标题图
全记录!广州日报战疫报道时间轴
2020-10-21 13:35 广州日报客户端

2019年

12月

31日,推出《武汉发现不明原因肺炎,国家卫健委专家组已抵达武汉》,首次报道新冠肺炎的发生。

2020年

1月

21日,推出《84岁钟南山,再战防疫最前线!这两张照片让人肃然起敬!》,院士在餐车上满面倦容闭目小憩的照片感动亿万网友。

22日,在官方发布广州确认两例病例的当晚,迅速在全平台推出《一起为白衣英雄送“福》H5,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23日,第一时间报道市疾控中心发出的《致来穗的湖北、武汉朋友的一封信》。

24日,除夕夜,推出《战友,请平安归来!广东援鄂医疗队除夕夜出征》《驰援武汉,小汤山老将再次率南方医院24人医疗队出征!》,直击广东援鄂医疗队驰援动态。

25日起,先后推出《驰援日记》《一线党旗飘》《战疫者名片》《庚子英雄》等专栏,深入挖掘一线人员故事。

26日,推出《广州没有封城,市场供应基本充足,内外交通正常》,第一时间发声报道春节物资供应情况稳定社会秩序。

28日起,对广州连续举行的多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活动全程直播、权威发声。

29日,推出独家报道《这22家酒店成湖北游客“新家”》,服务湖北籍滞留旅客。

30日起,陆续推出《驱疫诀》《返岗返程返工返学》海报、《“罩”顾好心情》晚安海报、《小林疫历》、《新冠肺炎“特效药”》《滚滚战“疫”图》等新媒体产品,制作《抗疫小剧场》《童声抗疫》《开工吧!健康君!》《广州一日》等系列视频、短剧以及“天使的心”MV、AI虚拟主播播报《每日安民告示》,普及防疫安人心。

2月

1日起,推出“发热门诊全景扫描”。

3日起,推出《确诊病例涉及社区防控全记录》系列报道。

3日起,推出“平安是对社会最大贡献”系列以及“一手抓防控 一手促发展”系列“广言”评论,及时发声、权威阐释。

7日,推出《看“一粒米”是这样上餐桌》,记者探访广州粮食储备,凝聚市民信心。

8日起,新花城客户端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防疫进行时’志愿者网上直播课程”系列活动。

10日起,推出《复工复产全记录》系列报道。

11日,派出两名全媒体记者随广东医疗队驰援荆州,推出《荆州直击》专栏。

16日起,推出“决胜阻击战”之“广州故事”系列。

17日起,推出“决胜阻击战”之“权威访谈”系列,先后采访广州市卫健委主任唐小平等人士,传播主流声音。

18日,推出《钟南山的这张车票,你看懂了吗?》,揭示小小车票背后承载的国士担当。

18日起,推出“决胜阻击战”之“广州战术”系列,深度剖析广州战疫打法。

21日,在广州出现确诊病例一个月的节点推出《一封感谢信》全媒体特辑。

24日起,与多个单位联合发起“使用公筷公勺,推进广州文明餐桌建设”倡议,直接促成《餐饮服务业公筷公勺实施指引》的发布。

27日起,新花城客户端上线“最美逆行者故事汇”系列直播。从2月开始,新花城还陆续上线广州健康通、发热门诊地图、疫情NCP同程查询等服务。

3月

4日,推出《科技战疫攻关》专栏。

5日,推出《惊蛰·英雄花》8版特刊。

7日,推出《钟南山“战疫”50天行程,看完泪目……》,感动全网。

9日起,新花城推出“广州电视课堂”,上线中小学11个年级直播课程及内容回放,并推出包括省实课堂等线上学习服务。

11日,推出《精准有序扎实!广州文化产业复工复产进行时》,重点关注本地文化产业状况。

18日,新花城“广州电视课堂”推出《名师划重点》服务专栏。

20日,推出《春分·正气歌》16版特刊。

20日起,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发起的“你的名字,我们的荣光”致敬援鄂医护活动举行。

22日起,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手印·铭记”大型活动启动。

30日,新花城客户端线上首发《南山战疫日志》。

31日,16个版《广州力量》特别报道见报。

4月

1日,推出《广州战疫日历》H5。

11日起,持续推出融媒报道全力展现外防疫情输入硬核举措,做好关爱外籍人员报道。

22日起,推出“广州返校复课指引”。

29日,推出《战疫·高端访谈》全媒体专栏。

29日,推出“我的广东胃 吃心向湖北”助力湖北大型公益直播。

5月

13日,新花城上线“答家长问”,搭建咨询云服务平台。

21日,推出全国两会“战疫云桌会”、“‘六稳六保’云桌会”等全媒体专栏。

24日,第一时间推出《学习金句》、《学习笔记》等专栏专版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

28日,以《125天后,他们都“脱冠”了》为题,对钟南山院士宣布广州最后一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脱冠”进行报道。

6月

9日,推出《手印·铭记》致敬广东白衣英雄大型H5。

20日起,推出高考“名师公开课”和“名医公开课”助力学子冲刺。

20日,新花城客户端上线“2020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线上咨询会”。

6月15日-24日,多种形式融媒报道史上首次网上广交会。

24日,《育新机 开新局——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专栏开栏,聚焦市委十项重点工作推出深度文章。

7月

6日-8日,推出多款创意产品和生动报道报道疫情防控下的首次高考

8日,“英雄回家”援鄂英雄王烁雕像、画像赠送仪式在广报中心举行

14日起,推出“广州欢迎您”活动系列报道。

21日,推出《纸间记“疫”》全媒体产品。

22日,广州日报社参与承办的“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结果揭晓。

23日,在两千多名援鄂医护金手收入广州市国家档案馆之际,推出《掌·声》特刊。

25日,“2020年广东高考招生线上咨询会”在新花城客户端举办。

8月

11日,习近平主席签署主席令,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推出即时海报和《国士无双,致敬英雄!》《南山风骨,国家脊梁!》等稿件,形成刷屏爆款。

16日起,推出《疫情防控不放松》系列报道。

28日,联合广州市教育局推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微课。

9月

1日,直播多个区开学现场和“开学第一课”活动

7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前夕,推出《红星闪闪献南山》H5。

8日,钟南山院士获颁授“共和国勋章”。报纸推出《国之南山》5个版特别报道。新媒体发布《有一种脚底生风叫钟南山》等产品和《欢迎!英雄归来!》直播。

10月

1日,推出“看湾区 庆双节”12小时大直播,记者分兵多路走马大湾区,与湾区群众一起看国泰民安、佳节欢乐、岁月静好,生动展现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

2日,以《迟到251天的团圆饭》为题推出报道,讲述东莞医师何昌颖一家人终于在国庆中秋当天吃上团圆饭的感人故事。

整理: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倩薇、汤新颖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林传凌

createtime=1603265819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