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安踏主品牌表现差强人意,靠旗下FILA拉升业绩
2020-10-21 12:46 广州日报客户端

主品牌表现差强人意,靠旗下FILA拉升业绩——安踏体育用品公司日前发布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最新运营表现。

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安踏品牌产品之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19年同期比较录得低单位数的正增长;2020年第三季度FILA品牌产品之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19年同期比较录得20-25%的正增长;2020年第三季度其他品牌产品之零售金额(按零售价值计算)与2019年同期比较录得50-55%的正增长。

从数据看到,安踏新一季的财报业绩也是依靠FILA与其他品牌给拉起来了,安踏主品牌的表现一般般。

据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安踏旗下FILA的营业收入实现了71.52亿元,上涨9.4%,占比达48.8%,品牌的盈利能力保持着高增长。

广发证券发布对安踏体育的研报称:从其主品牌来看,库存销售方面,其环比未有改善。这主要是因为今年中秋与国庆重叠,9月为了冲击黄金周及中秋销售,渠道需要囤货;而第三季度,FILA同比增长20%-25%,基本完全复苏。其预计,安踏体育20-22年业绩分别为1.87/2.65/3.37元/股。三季度公司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行业也呈现7-8月低,9月快速恢复的特点,四季度行业有望进入稳健复苏期,维持原盈利预测。此外,其给出风险提示称:不排除部分品牌利润端降幅扩大、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国际品牌价格战等因素影响。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李波 涂端玉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杨维玲

createtime=1603255573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