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韩国3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2020-10-21 08:11 新华社

韩国疾病管理厅证实,近期出现3例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病例。接种疫苗与死亡病例是否存在因果关系还不明确,调查正在进行。

疾病管理厅的消息显示,韩国第三大城市仁川一名17岁青少年16日在接种疫苗两天后死亡;一名78岁老妇20日被人发现在位于全罗北道高敞郡的家中死亡,她一天前接种疫苗;一名82岁老汉20日被人发现死于中部城市大田的家中,他一天前接种疫苗。

韩国舆论界因而质疑流感疫苗安全性,一些人决定在卫生部门发布调查结果前暂不接种疫苗。

韩国流感疫苗接种先前出现安全隐患。韩国9月开始为部分民众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首批向医疗机构配送大约500万剂疫苗。部分疫苗在配送过程中未能按规定的冷藏温度储存,韩国政府一度暂停接种项目。

流感疫苗应作冷藏处理,一旦暴露于室温环境,可能减弱免疫效果、增加患病风险。

韩联社报道,另一家药企召回61.5万剂正在流通的疫苗,原因是有疫苗出现白色颗粒。

来源:新华社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赵小满

createtime=1603239098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