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去漠河“找北”,冰雪之外还可观极光
2020-10-20 21:04 广州日报客户端

10月20日下午,“神州北极 大美漠河”旅游招商推介会广州举行。 黑龙江漠河已做好准备,欢迎羊城市民前往“找北”,玩冰雪,看极光,品民俗。漠河被文旅部授予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形成了中国最北、极地天象、神秘源头、原始石林四大核心竞争力。目前,广州到漠河性价比非常高。


屏幕快照 2020-10-20 下午8.05.23.png
黑龙江漠河(资料图片)


看点:漠河“找北”游启动

漠河地处中国版图的最北端,素有“神州北极”之美誉。 漠河市人民政府市长姚占军在致辞中说,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旅游资源,借最北扬名、借极光生辉,相继开发了以“北”文化、森林文化、民族文化、采金文化、冰雪文化、边境文化为代表的特色旅游产品,建成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北极村、俄罗斯风情北红村、龙江源头洛古河村、国家级石林地质公园、观音山采金小镇、龙江第一湾等知名景区景点。

记者从广州本地旅行社了解到,目前“东北、哈尔滨、北极、漠河、三飞7天”等产品已上线,出发日期从11月中旬开始,参考价格在6000元上下。此外,哈尔滨、漠河双飞6日游产品也将陆续上架。


屏幕快照 2020-10-20 下午8.07.13.png
黑龙江漠河(资料图片)


看点:机票便宜 还可以看极光

广东是黑龙江漠河冰雪游的重要客源地。目前,春秋航空执飞揭阳潮汕机场经停哈尔滨到漠河机场的航线。从广州出发,还可以先飞往哈尔滨、北京,再中转前往漠河。近期飞往漠河航线的机票价格非常便宜。

 

屏幕快照 2020-10-20 下午8.11.41.png
发布会现场


对南方人来说,漠河的冬天别具魅力。北极村一派茫茫雪海,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还有奇绝瑰丽的极光,飞驰的马拉雪橇……漠河虽然海拔不高,但是空气非常清新。由于极光的存在,让漠河的夜空多了几分神秘之感。此时来漠河,由于黑夜较长,你大可以静静地坐在夜空之下,找寻夜空中最亮的星。如果你真的足够幸运,还能看到极光。尤其是流星般划破夜空,光影褪去后,最亮的仍是满天繁星。


屏幕快照 2020-10-20 下午8.12.08.png
冬雪景观


进入冬季以后,漠河还将举办系列主题节庆活动和民俗活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罗磊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罗磊(资料图片除外)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李光曼


createtime=160319907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