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海关助力企业惠享自贸协定关税红利
2020-10-20 20:22 广州日报客户端

10月20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拱北海关所属中山海关对一批出口印尼的脚轮签发了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这也是“中国—印尼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上线后,中山海关为该企业签发的首份出口印尼原产地证书。

“有了电子信息交换系统,印尼海关可直接在系统上核实相关资料,不会再因为证书真伪进行退证查询,对于外贸企业来说太方便了。”中山市飞达脚轮有限公司申报员叶美玲说。

印尼是中国—东盟自贸区的重要成员,也是中山外贸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最多的东盟国家。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20年第100号公告,自2020年10月15日起,中国—印尼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上线后,双方可以实现实时传输优惠贸易原产地数据等,进一步便利企业快速通关,有助于企业更好地享受自贸协定关税红利。

2020年1-9月,中山海关共为出口印尼的货物签发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近4000份,签证金额约15亿元人民币,预计可为企业减免关税超7000万元。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罗伟鸿、田禾、何雪雁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张翔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王其琪




createtime=160319652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