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青岛将对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
2020-10-20 19:58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表示,青岛将对所有进口冷链产品每件必检,对在港口等口岸区域和冷库等场所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装卸、搬运、运输等工作的人员,每3至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陈万胜表示,青岛市将对在港口等口岸区域和冷库等场所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每3至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连续从事相关工作超过5天,则每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于其他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每7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于所有进口的冷链产品,每件必检,同时加大对相关环境的核酸检测力度,把疫情风险控制在第一时间和第一环节。

凡是购进进口冷链冷藏食品的一级批发商,必须在购进食品到达市区前24小时向目的地的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进口的畜禽肉类食品,应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相关证明后,才能够进厂进行生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陈婷婷

createtime=1603195136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