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肇庆封开:小孩头部夹在房屋缝隙中,消防拆墙救援
2020-10-20 19:48 广州日报客户端

儿童对孔洞缝隙好奇心强,但由于安全意识不足,小孩手部、头部被卡的事故层出不穷。

10月18日15时40分09秒,肇庆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封开县南丰镇大岗村委会鸿景教练场附近有小孩夹在房屋缝之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南丰专职队迅速出动1台消防车,10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暴风截图20201020262652656.jpg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查,一名小女孩头部被卡在房子与围墙之间的缝隙内,墙缝宽15厘米左右,两侧墙壁均为水泥墙砖,小孩半蹲着身体,小孩脸颊被粗糙的墙体摩擦,因被卡时间较长,小孩一直在哭喊。

消防指挥员迅速确定对围墙进行破拆。在对小孩头部进行安全保护后,现场救援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在围墙外使用铁铲清理挡在围墙外的泥土沙石,另外一组使用铁铤对围墙墙体进行破拆,将砖头一块块地拆卸下来。当破拆至靠近小孩头部的位置,消防指战员利用液压扩张器从上方小心翼翼地进行破拆,最终成功救出小孩,中队收整器材归队。

暴风截图20201020262780968.jpg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小孩生性好奇,安全辨识能力不强,对未知事物探索求知欲望高。因此,广大家长、监护人要加强对孩子的监管看护,以防发生危险事故。当孩子被卡时,不要生拉硬拽或破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如解决不了,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救助。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曾兰兰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于敢勇(视频截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


createtime=160319449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