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星巴克在中国市场复苏超预期
2020-10-20 19:33

“感觉星巴克好像越来越贵了,一瓶NFC橙汁卖35元,一杯中杯饮料40元,随便点了四样东西就花了150元。”李女士告诉记者,她还留意到,与此同时,瑞幸咖啡从不少商场退出,却选在了一些普通写字楼开新店,比如中大西门仙踪林关门后,原址新开的瑞幸就总是人满为患。

记者分享给星巴克方面一篇关于《星巴克部分饮品涨价,回应:营运成本及市场浮动所致》的报道,星巴克有关人士回复称:“这是2018年吧?如果没记错”。对于记者询问星巴克近一两年没有价格调整这一问题,对方回应:价格没有变化。

记者打开星巴克APP发现,以其“悦享下午茶”为例,其新品海盐焦糖馥芮白、冯唐可芮奇诺、爱尔兰风情雪绒冷萃的大杯售价都突破了40元;新品咖啡都入围慕斯蛋糕以及花生咖啡慕斯蛋糕的价格均为35元。“来星巴克喝下午茶的价格有时比中午简餐还贵,不过胜在可以跟人碰头谈点事情,或者拿出电脑来忙下工作。”贾小姐表示。

据了解,作为星巴克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的复苏势头超出了该公司预期。在此前一场业绩分析师会议上,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Kevin Johnson)表示;“在第三财季内,中国同店销售额每个月都在持续改善,超出了我们对该季度的预期。”约翰逊在会上称,在2020财年第三季度(注:截至2020年6月28日的13周),中国同店销售额同比下滑19%,降幅较第二财季大幅收窄。其中,客单价在第三财季贡献了10%的增长。据悉,这一关键指标有望持续提升。约翰逊说,中国6月的同店销售额降幅已收窄至16%,预计7月的降幅将继续收窄至12%~14%左右。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涂端玉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李波 涂端玉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乔军伟

createtime=160319382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