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国家发改委:年底前出台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2020-10-20 18:37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在全球跨境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我国利用外资逐步回稳,情况好于预期。1—9月,我国实际利用外资以美元计为1032.6亿美元,同比增长2.5%,首次实现以美元计利用外资累计正增长。

孟玮介绍,多个重大外资项目有序推进实施。比如,北京奔驰重组及升级改造项目已经实现全面量产;湛江巴斯夫新型一体化石化基地项目首批装置完成桩基施工;上海特斯拉电动汽车项目国产化率不断提高、产能进一步提升,这些进展充分显示了外资企业对我国发展的强劲信心。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抓紧在年底前出台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范围;加强项目储备,适时启动后续批次的国家层面重大外资项目申报工作;继续抓好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的贯彻落实,为外商在华深耕发展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投资环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梦江


createtime=160319027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