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SK海力士宣布将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
2020-10-20 17:04 广州日报客户端

10月20日,韩国大型半导体厂商之一SK海力士正式宣布将以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闪存及存储业务。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相关的协议。

据公布的信息,两家公司签署的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收购协议,包括NAND固态硬盘业务、NAND闪存和晶圆业务、英特尔在中国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工厂。

屏幕快照 2020-10-20 下午3.42.23.png

英特尔官方网站上也公布了这一消息


将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出售给SK海力士之后,英特尔仍将保留他们的傲腾这一业务,傲腾拥有英特尔先进的存储技术,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出售之后,英特尔在存储方面就将专注于傲腾这一业务。不过,此次交易还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预计能在2021年年底获得批准。

在收购交易获批之后,SK海力士将支付7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的NAND固态硬盘业务(包括NAND固态硬盘相关的知识产权及员工)及在大连的工厂。随后是收购英特尔设计和制造NAND晶圆相关的知识产权、研发人员等,预计会在2025年3月进行,最终收购完成时,将再支付20亿美元。

据悉,通过收购英特尔的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SK海力士就将超过日本的Kioxia,成为仅次于三星的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制造商,并会缩小与三星的差距。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杨维玲


createtime=160318466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