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马克龙会见被斩首教师家人,法警方加强打击恐怖主义
2020-10-20 17:00 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接待了被疑似极端分子斩首的教师帕蒂的家人,对他们表示慰问,并与他们一同商讨关于21日为帕蒂举行全国哀悼仪式的相关事宜。

资料图:法国巴黎街头。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兰夸尔20日表示,帕蒂将获得法国政府颁受的最高荣誉——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此外,法国警方也在加大打击恐怖主义的力度。截至19日,警方已拘押15名与极端主义有关联的嫌疑人,其中包括4名初中生。

当天,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宣布,将驱逐231名列入“预防恐怖主义性质极端化行动”监视档案上的在法外国人,其中180人已关押在监狱中,剩下的51人即将被抓捕。

达尔马宁指出,法国情报部门监控的极端伊斯兰分子约有2.2万名,很多已被驱逐出境,仍有8000人活跃在法国境内,其中600名是非法滞留的外国人,大部分在监狱服刑,刑满后将被驱逐。

此外,达尔马宁还宣布,将对“极端化分子、协会和机构”进行打击。他透露,法国将对51家机构每天进行检查,包括学校、文化场所、团体和协会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苏琬茜

createtime=160318443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