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特区精神,奋力开创广州发展新局
2020-10-20 11:07 广州机关建设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广州市直机关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市妇联组织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和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况。会后,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当今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全市妇女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再建新功。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特区精神,奋力开创广州发展新局

广州机关建设


编者按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于10月14日上午在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当天,广州市直机关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老干部局

市委老干部局在机关会议室设主会场,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和市老年干部大学管理办两个局属单位设分会场,认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党员干部们表示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把广大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上来,不断提升全市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带动引领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市委编办

市委编办机构编制一处全体党员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广州在推进广深“双城联动”、全面强化“一核一带一区”主引擎作用上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实况。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记录讲话要点。



直播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宝贵经验,讲话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广州金融贡献。



市法院

市法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其他市管干部、一级调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场集中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立足本职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大力加强环境资源保护审判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检察院

市检察院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况,全院检察干部共530余人参加。


党员干部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深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推进“双区”建设和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妇联

市妇联组织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和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实况。



会后,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当今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全市妇女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再建新功。



来源:穗直信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