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感染人数激增,波兰将建多座方舱医院
2020-10-20 14:20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期,波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恶化明显,每日新增感染病例激增,为缓解现有医疗机构压力,波兰将在全国范围内兴建多座方舱医院。

目前,波兰政府已决定将位于首都华沙的国家体育场改建为境内首座方舱医院。据当地媒体报道,19日,改建工作进入全速施工阶段。政府发言人皮奥特·穆勒(Piotr Müller)当天透露,这座医院可以容纳500张病床,其中包括50张重症监护室床位,预计最快本周内即可开始收治病患。

同日,在国家体育场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内务与行政部长卡明斯基(Mariusz Kamiński)表示,首都华沙一共将建设两座方舱医院,此外,全国每个省份都在筹备建设类似性质的临时医院,以期在短时间内快速提高医疗机构容纳能力,为感染者提供安全的治疗场所及专业的护理。

根据波兰卫生部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公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该国累计确诊人数为183248例,现存感染病例85620例,住院人数为8375人,需要使用呼吸机的重症患者672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

createtime=160317484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