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从广州到成都,7年时间W酒店又玩出了什么新花样?
2020-10-20 11:06 广州日报客户端

7年前,当中国内地首家W酒店在广州珠江新城亮相的时候,人们对这个时尚、极具设计感、音乐有特色的酒店充满了好奇。7年之后,成都W酒店正式登场,这是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这个奢华酒店品牌首次进入西南地区,从此充满活力的W品牌版图增添了一名“麻辣鲜香”的新成员。


依然是设计感十足的配方


每一次W酒店推出新作,都会成为城中盛事,不断探索新鲜和未知事物的生活态度,正是新一代所喜爱的生活态度。这次成都W酒店选址在了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远离了这几年热门的太古里附近区域,反倒带给人探索成都新区的新鲜感。

虽然城市在变,不变的是酒店的设计感。酒店设计融合“天府之国”的历史文化与现代创新,整体设计色调搭配灵感汲取自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自然景观——九寨沟国家公园,中性大地色与明亮的绿松石色、紫罗兰色和洋红色等炫彩装饰风格相映成趣,而作为遍布成都的城市茶馆中备受喜爱的传统娱乐项目,麻将元素遍布酒店空间,从墙面图案到堆叠摆放的竹椅中都有迹可循。

踏入潮堂这个颠覆传统的大堂空间,先锋跨界艺术团队teamLab专门打造了体验式LED虚拟瀑布,描绘川剧变脸的烫金涂鸦艺术挂画演绎了蜀都的新旧时尚碰撞。而作为成都这座城市的标志性吉祥物,一对身形纤细、佩戴着玻璃纤维材质太阳镜的人形熊猫雕塑,以及一只装扮时尚的巨大蓝色卡通熊猫雕塑引人注目。进入房间,W特色熊猫抱枕以及由当地插画家专属创作的茶壶,也致敬了当地历史文化。


AMG6957.JPG
teamLab专门打造的体验式LED虚拟瀑布


名不虚传的“美食之都”

成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美食之都”称号,其热辣美味的川菜闻名中外。酒店内的餐厅单从设计来看就已经足够有亮点。充满活力的全日制餐厅型乐(ZING)里,到处都能触摸到蜀文化元素,比如书法篆刻艺术、霓虹色彩和手绘剪纸图案装饰等,色彩缤纷,而拥有全景屋顶露台的燎屋顶酒吧(SPARK)也重新定义了成都的夜生活。

成都当地元素无处不在

比较特别的是,W酒店里专设了W时讯达人,他们非常了解当地的新鲜好玩资讯,并且神通广大,无论是预定城中热门餐厅,获取时髦热地太古里时尚精品店的折扣优惠,还是抢购炙手可热的时装秀门票,W时讯达人都可以设计一系列特别的体验。

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巧合的是,7年前开幕的广州W酒店和最新亮相的成都W酒店,两家酒店的业主都是合景泰富集团,而从7年前广州W酒店几乎可以算是单体式的酒店,到如今的成都W酒店所在的成都交子大道片区融合了悠方购物中心、合景魔方、悠方U8酒吧街等商业体,背后也折射出7年来酒店业发展的历程,即酒店已经融入城市的片区发展之中,成为其中的亮点,并借助周边配套相辅相成,共同打造成一个旅游目的地。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陈薇薇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陈薇薇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陈薇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赵冬芹




createtime=1603163207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