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站点授牌 中青创投深圳罗湖再拓合作载体
2020-10-20 09:36 广州日报客户端

中青创投一直致力于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并提供“一站式”上板服务,尽量让年轻人“双创”少走弯路。

101901.jpg

2020年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六届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于本月16日在罗湖区莲塘第一工业园区中科美城创客空间举办,除了现场5G主题演讲、项目路演外,中青创投合作站点授牌仪式、粤港澳大湾区深港创新设计中心-香港设计馆揭牌仪式一并举行,这一中青创投赋能合作载体重在开拓更多青年创业项目和服务资源,助推初创企业在“中国青创板”上板,从而为其舒筋活血、强筋健骨。


101902.jpg

中青创投深圳罗湖再拓合作载体

本次活动得到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的支持,由罗湖区科技创新局、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并由民盟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民盟罗湖总支、民盟罗湖五支部,以及广东光大-点栈创业工场、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中青创投等单位协办。活动采取“主题演讲+项目路演+互动交流”的形式,中科美城创始人李永洲、光大产业集团中青众创总经理邵梅、中青创投运营总监胡昊,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秘书长郝立芳,以及香港设计商会副主席刘迪等多位5G产业领域投资机构代表、产业领域学者参加。

现场中青创投与中科美城创客空间正式达成合作关系,邵梅和李永洲共同为中青创投赋能合作载体揭牌,今后双方将协同推动更多企业带动产业链集合,汇集金融资本助推企业发展开启新篇章。这一合作载体的建立,将有利于发挥多方优势,进一步推动青年双创服务工作,开拓更多青年创业项目和服务资源,联动各地级市服务站点,推动更多初创企业在“中国青创板”上板,并为上板企业、服务站点提供更多服务与支持。此间中科美城还为深圳技术大学教授、金融创新与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王化等3人颁发了创业导师证书。

101903.jpg

中国青创板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

在双创这条路上,中青创投已经跑了近3年,作为中国青创板专属服务机构,始终致力于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工作,提供一站式上板服务,企业可以申请上中国青创板再申请上“四板”。同时中青创投在今年已经举办投融资对接会、资源对接会,以及创业培训、创业大赛、沙龙论坛等创业服务活动50多场。

而中青创投运营总监胡昊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中国青创板”介绍,内容囊括中青创投的业务布局、发展模式以及目前所取得的成效等。据悉,中国青创板如今累计上板企业3571家,致力于成为初创项目孵化、资源链接、人才集聚的高端青年创新创业赋能平台,并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孵化培育、上板展示、投融资对接、大赛论坛,以及政策咨询、粤港澳交流等多元化服务支持,从而帮助有理想的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101904.jpg

活动中,畅销书《5G智联万物》作者、深圳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常务副主席孙文,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产业发展委员会理事长、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协会执行会长邹伟明,还分别作了《5G 智联万物—新基建下的 5G 新机遇》、《智慧城市建设与智慧产业创新发展》精彩的5G主题分享。于压轴的项目路演环节,则有大数据智慧“神器”清创灵瞳感知、“一起盘平台”、一站式国际物流云平台海豚网,以及智能教琴“利器”多米索等先后登场,充分展示创新创业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和团队风采。

深圳罗湖区科技创新局科技成果转化科负责人吴琼表示,中科美城在罗湖创新创业发展中做出了应有贡献,既助力了辖区也助推了罗湖经济发展,是罗湖区科创局非常优秀的合作伙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马骏、蒋幸端 

通讯员:黄晓琳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createtime=160315777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