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联合国儿基会到年底将预备超5亿个注射器,为新冠疫苗接种做准备
2020-10-20 07:53 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于10月19日表示,为确保新冠疫苗问世后的及时和高效接种,将于年底在其位于丹麦哥本哈根的仓库中储备5.2亿个注射器,并计划在2021年采购至10亿个注射器,以保证大规模疫苗接种行动初期的供应,并确保在分发新冠肺炎疫苗之前注射器已到位。儿基会还将于年底采购500万个安全处置箱,每个处置箱可存放100个注射器,以确保注射器和针头在使用后能够得到安全处理,避免交叉感染。儿基会将确保注射器与处置箱的配套运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称,把这5.2亿个注射器连接起来可以绕地球一圈半,在全球范围内接种新冠疫苗,将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免疫项目之一,接种的准备工作也必须与疫苗开发一样加紧进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世界上最大的疫苗采购方,每年为全球近半数的儿童提供超过20亿支疫苗和6-8亿支注射器,用于常规免疫和疫情应对行动,覆盖近100个国家,该机构预计,新冠疫苗接种行动将使这一数字增加三到四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张影

createtime=160315161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