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第四届绿博会18日开幕,广州园将精彩亮相
2020-10-17 18:02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今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举办。其中,广州园将在本届绿博会上精彩亮相,展现广州花城的独特魅力和精神风貌。《广州日报》将派出全媒体记者,现场直击开幕盛况和博览会的精彩亮点。国家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由于疫情影响,本届绿博会开幕时间由原计划8月18日推迟到10月18日,展期由2个月压缩为1个月。同时,利用现代的设计手法,展现广州国际化大都市新时代的面貌;流动多变的空间,体现广州多元、包容、自由的城市个性;群芳争妍的花境,体现广州四季有花的花城特色。

第四届绿博会18日开幕,广州园将精彩亮相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今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举办。第四届绿博会绿博园规划总面积1959公顷,森林覆盖率69%,核心区面积399公顷,为历届最大。其中,广州园将在本届绿博会上精彩亮相,展现广州花城的独特魅力和精神风貌。《广州日报》将派出全媒体记者,现场直击开幕盛况和博览会的精彩亮点。
广州园一角

绿博会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

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承办和参展各方通过近3年的共同努力,特别是今年以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筹备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绿博园公共区域和56个展园建设任务全部完成,园区景观符合总体方案的规划设计,各展园巧夺天工,景观优美,引人入胜。”国家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由于疫情影响,本届绿博会开幕时间由原计划8月18日推迟到10月18日,展期由2个月压缩为1个月。第四届绿博会活动安排有:一是开幕式和闭幕式;二是绿博园和参展展园展示;三是举办国土绿化成就展览;四是举办展园评比竞赛和园艺专业展示活动。

 据介绍,第四届绿博会选址贵州省黔南州,这是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西部地区、第一次在非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的绿博会,对推进西南地区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树立生态建设与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的典型和样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州园将是这届绿博会上最大亮点之一

第四届绿博会绿博园规划总面积1959公顷,森林覆盖率69%,核心区面积399公顷,为历届最大。绿博园由一心、两带、两环、五区、四大风貌区和十个主题区构成,围绕“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主题,构建“家、国、天下”展示体系。

本届最受瞩目的是绿博会共建设56个参展展园,蓝绿交织、山水交汇,形成了一幅“诗意人文山水园林”长卷。

 其中,广州园将是这届绿博会上最大亮点之一。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园林工程处了解到,广州园占地面积2336平方米,以“百变广州·多元之都”为主题,多元包容展活力,盎然新绿满花城,展示了广州这座著名的花城,在新时代展示出的清新而生态的环境、开放与包容的气度以及激情且向上的活力。

上述处室有关负责人唐炯介绍说,广州园展园设计为现代风格,提取广州市市花“木棉花”地域元素,营造平面布局,用流动的曲线风动墙围合出五大主题空间,如木棉的五朵花瓣开放在广州园内。它们分别为云山珠水、羊城趣景、独树一帜、都市风貌、绿映花城。同时,利用现代的设计手法,展现广州国际化大都市新时代的面貌;流动多变的空间,体现广州多元、包容、自由的城市个性;群芳争妍的花境,体现广州四季有花的花城特色。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