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中国太保送金融知识进军营,保障官兵金融安全
2020-09-26 14:50 广州日报客户端

为充分发挥金融保险服务经济社会作用,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需求,提升部队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中国太保产险走进南海舰队汕头驻地部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9月26日,在广东银保监局的指导下,广东银行同业协会和广东省保险协会的积极推动下,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汕头中心支公司携手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汕头分行走进驻汕部队,开展以“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金融知识普及讲座为形式开展,在“金融知识进军营”活动宣教课堂现场,中国太保产险工作人员结合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官兵们重点讲授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退役军人相关保险保障和优惠政策;随后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就电信网络诈骗特点及手段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及相关理财知识。活动开设问答环节展开深入的交流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官兵们纷纷表达内心疑惑。

营区现场还设置了金融知识主题背景墙及宣传活动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保险消费指南》、《个人征信常识》、《存贷款知识》、《农村优惠政策和金融保险知识》等宣传册并开设咨询台,向部队官兵耐心细致讲解并答疑解惑,引导广大官兵明晰自身金融消费权利,把握金融产品风险,更好地享受金融业改革发展成果。此次“金融知识进军营”宣传服务活动,主动将专业的知识送进军营,增强了其对金融风险的识别和防范,引导官兵合理使用金融服务,充分利用保险保障功能规避风险,活动获得了部队官兵的一致肯定。现场官兵们的开心言溢于表,纷纷表示平日鲜有机会与时间去接触这些金融知识,今日得到金融从业者们耐心细致的讲解,深受启发,更加了解保险并懂得如何用保险去规避风险。

中国太保勇担金融惠民的社会责任,用专业的金融服务做官兵们坚强的后盾。接下来,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将持续深化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扎实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履行公众教育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全力打造“责任、智慧、温度”太保服务,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子弟兵,让他们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保障美好生活。

createtime=160110300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