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600名骑手打卡!“生态出行·绿色始兴”环车八岭骑行活动开锣
2020-09-26 12:31 广州日报客户端


9月26日上午,“生态出行·绿色始兴”2020年首届广东始兴环车八岭骑行活动在始兴县体育馆正式开赛。此次活动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始兴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一项融体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生态骑行活动。

dachshund

活动现场,参赛队伍全副武装、精神抖擞的整齐排列在始兴县体育馆门前,等待着正式开赛的鸣笛声响。8点15分,鸣笛声响起,骑行的人瞬间像扬起风帆的船,“一骑绝尘”飞快地向前驰去。

dachshund

据了解,参与本次骑行活动的人数达600人之多,全程共116公里,以“九龄故里·百里画廊”乡村休闲旅游示范线路为主,所处的区域是始兴县正在实施建设的“环车八岭生态经济圈”。从“网红公路”落羽杉景观路到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广东小九寨沟”深渡水瑶族乡的林深竹翠到瑶乡特色风情,从周前、选陂等古村落到客家围楼……生态始兴的自然之美、人文风韵和民俗风情在骑友们眼前一一呈现,骑行人员一边享受着体育竞技的运动乐趣,一边沉浸在沿途的始兴特色美景中。

dachshund

来自广州的骑手林雅丽昨天带着专业的自行车,乘坐高铁来到了始兴,她告诉记者,7年前她曾在落羽杉大道骑行过,那时候是秋天,火红的落羽杉以及道路两旁金色的稻田层次分明、颜色艳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再次骑行经过,感觉落羽杉大道更美了,道路也更好了,让他们在酣畅淋漓的骑行运动中,更有赏心悦目的视觉快乐。

dachshund

来自韶关的李先生是韶关铁骑俱乐部成员,今天他带着小朋友一起骑行,“天空虽然下着雨,但是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李先生说,沿途优美的风景,让人感觉心情都轻松了,小朋友也得到了锻炼。


除了专业骑行选手,参加活动的嘉宾也沿着部分线路体验了一把生态骑行的乐趣。


近年来,始兴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北部生态发展区定位,坚持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两手抓,大力推动“环车八岭生态经济圈”建设,不断完善现代化交通体系,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全季花海·全景始兴”旅游发展格局,加快推动生态保护和全域旅游、乡村振兴融合发展。在此过程中,始兴县以旅游+的工作思路,加快“生态+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先后通过举办益骑中国“九龄故里·百里画廊”骑行活动、广东省轮滑公开赛、徒步车八岭、穿越铜钟寨等赛事活动,大力宣传始兴生态和旅游品牌。


此次的“生态始兴·绿色出行”环车八岭骑行活动,就是借此将环车八岭地区的景区景点串珠成链,吸引更多旅游和骑行爱好者来始兴感受山水美景、共享大好风光,深度激活始兴旅游资源。接下来,始兴县将以环车八岭生态经济圈为龙头,以绿色、低碳的“体育+”模式,进一步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擦亮“善美韶关·生态始兴”的闪亮名片,加快融入“双区”建设,为始兴高质量绿色发展引来源头活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卜瑜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金艳、单君、陈宏超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createtime=160109468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