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速看!惠州交警发布国庆中秋出行攻略
2020-09-26 11:22 广州日报客户端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比肩而来,假期时间长,又逢秋高气爽,正是市民朋友出去“乘风破浪”的好时机。为了让广大市民在长假期间通行尽可能不受拥堵的烦恼,惠州交警结合十一假期出行特点,对假期主要道路通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发布安全出行提示,供大家出行参考。


“十一”或将为群众出行最多、最集中的假期

今年“十一”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加上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跨省团队旅游有序恢复,群众消费需求持续回升、回乡探亲、旅游出行意愿强烈,预计“十一”假期将是群众出行最多、最集中的假期。从道路畅通形势看,预计9月30日13时开始道路交通流量将持续上升,到晚上11时至10月1日凌晨1时将出现出程高峰,10月1日9时至12时也将出现一波出程高峰,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5日、6日,10月7日至8日将达到峰值。尤其是后两天15时至19时的车流量最大。

预计惠州拥堵情况较往年会更加明显,尤其是进出城道路周边区域和部分桥隧群、高速公路汇合路段、服务区、收费站、景区及商圈周边道路容易形成瓶颈,将会出现车流量增大、车辆排队缓行甚至拥堵的情况。


高速公路拥堵预测

根据预测,“十一”期间惠州市出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25长深高速、G1523甬莞高速、G35济广高速、S2广河高速、S20潮莞高速、G0422武深高速及广惠东延线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出行,及时躲避拥堵。

根据预测,“十一”期间惠州市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S2广河高速、G35济广高速、G25长深高速、G1523甬莞高速、G15沈海高速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建议行驶到以下路段的车主时刻注意路况,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出行,及时躲避拥堵。


景点景区拥堵预测

预计节日期间罗浮山风景名胜区最受欢迎,其次是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十里银滩、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双月湾沙滩。其中前往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的广惠高速东延线巽寮赤砂出口预计在高峰期时可能会出现10公里缓行车流。广惠高速罗浮山出口高峰期时也将出现瓶颈。

通往景区的道路预计会发生拥堵情况,前往的游客需注意出行安全,时刻注意路况,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出行,及时躲避拥堵。

为了避免交通拥堵而造成的各种问题,请市民朋友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做到错峰出行,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出门游玩,必要的防护措施也必不可少,戴口罩,勤洗手,少去高风险地区。安全出行,从你我做起!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钟桢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createtime=1601090538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