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社区民警在身边(53)|卢俊星:守护社区平安,就是守护好自己的“家”
2020-09-26 11:02 广州日报客户端

“作为社区民警守护辖区的平安稳定是我的责任,这里不仅仅是我工作的地方,更是我的家”这是卢俊星,东莞市公安局虎门分局博涌派出所博涌警务室社区民警。

38岁的卢俊星自2006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多次荣获个人嘉奖,其中被评为2015年度个人三等功、2016年度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卢俊星自从担任博涌警务室社区民警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做好各项社区警务工作,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标准和目标,把大街小巷的平安祥和守在身边,把辖区群众的大事小事看在眼里,求真务实,克己奉公,踏实做事。

博涌警务室6月5日005.jpg

依靠大数据平台 夯实警务工作基础

卢俊星管辖的博涌社区,有着近14万的流动人口,3121间出租屋和1198间工厂企业,以及大大小小的商圈11个,是典型的城郊结合社区,具有人口流动、娱乐场所多,人员成分复杂等特点,给治安管理带来一定难度。

面对博涌社区复杂的治安形势,任职社区民警后,他立即全心投入各项警务工作中,对辖区治安工作进行认真研判、详细梳理,结合“二标四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加大对流动人员的管理力度,做到对各类违法犯罪分子进行精准打击。今年以来,在“二标四实”工作中共采集信息137981条,授权出租屋申报3121间,授权单位申报10122家,处罚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出租屋30间,依靠“二标四实”大数据平台,进一步夯实了警务工作基础。

同时,为强化各重点部位的管控,加大见警率和管事率,卢俊星主动带头开展巡逻防控、护学岗、防范宣传等工作,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能力,辖区治安环境明显好转。

5月25日003.jpg

初心不改,为民服务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卢俊星主动舍弃休假、坚守岗位、奋不顾身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年初一便早早回到博涌警务室开展各项防疫和警务工作,在防疫工作一级响应期间,卢俊星没有休息过一天,在社区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防疫工作初期,当队员们还在担忧工作期间会不会被传染时,只有最简易防护用具的卢俊星已冲在最前沿,深入辖区每个角落,持续、全面地开展入户排查和隐患摸排,积极配合各部门认真做好疫情的监测、预警、防控等工作,筑牢了防疫安全防线,最终带领警务室全体工作人员出色的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从警14年,卢俊星用不改的初心,为民的真情,顽强的意志,坚定不移地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在社区民警这个平凡的岗位中,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职责和担当。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许红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createtime=160108936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