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疫情后中国经济持续复苏令人惊喜
2020-09-26 07:55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当地时间9月24日官方发布,IMF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在国务院参事室“国是论坛”讲话期间表示,在全球危机的当下,与以往任何时候相比,我们都更依靠中国与IMF之间的关系。

冈本在演讲中感谢中方支持IMF“控灾和减灾信托”基金,为受疫情冲击的最贫困成员国提供债务减免,以及中国对二十国集团为低收入国家提供减免债务作出的承诺。

在提到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的冲击及各国政府应对措施时,冈本表示中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和程度令人惊喜:一季度实际GDP增速还是负6.8%,二季度就已经实现了3.2% 的正增长。此外,所有迹象都表明三季度复苏还在持续。尽管复苏前景依然存在挑战,但中国的例子表明,如能实施正确的政策,隧道尽头便有光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

createtime=160107815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