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662万!仲恺21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2020-09-26 10:03 广州日报客户端 原创

记者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了解到,根据国家基金委网站信息,该校2020年共获得2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5个面上项目和16个青年项目,资助经费总额662万元。

21个项目中,农业与生物学院获5项,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轻工食品学院分别获3项,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别获2项,自动化学院获1项。其中,仲恺传统优势学科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获资助的学科范围不断扩大,新兴学科与传统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成为该校科研发展的新的生长点。

据了解,此次获批项目的21名负责人中,16人为近两年该校引进人才,占比76%,充分体现了近年来仲恺人才引进政策取得良好的成效,此次项目的获批对提升中青年科研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代表我国基础性研究的最高层次,素以其学术水平高、评审严格、竞争激烈而备受关注,是所有科技工作者努力攀登的科学高峰,同时也是衡量一所高校学术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指标。此次获得资助的项目数量和资助金额创历史新高,对该校全体科研人员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附:2020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获资助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清单

图片.jpg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王婧 通讯员曾献尼、龚慧枫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吴婉虹

createtime=160108578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