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早知道】通用中国启动博士后工作站,佛山出台氢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办法
2020-09-26 08:00

【国内】通用汽车中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启动

记者获悉,通用汽车在今年9月正式在中国启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通过深化“产学研”合作,加速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引领全球未来出行。据介绍,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立足汽车产业界,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批准设立,隶属上海市浦东新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创了跨国汽车企业在华研发的全新模式。蓄力十年,通用汽车中国科学院已发展了一支国际一流的科研团队,目前全部由本土人才组成,近一半拥有博士学位。自成立以来,通用汽车中国科学院共有超过200项的发明创造获得了国内外专利授权和批准发布。

点评:依托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成熟的研发体系,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将开展以应用为导向的基础科学研究,深度参与中国乃至全球技术创新的商业化与产业化发展。

11.jpg

【国内】沪牌中标率连续六个月超10%,9月中标率13.2%

据央广网报道,9月,沪牌投放个人额度15500辆,个人在用车有效额度委托拍卖1352辆,合计拍卖总数16852辆,与上月基本持平;中标率13.2%,较8月的12.3%中标率再次提升。最低成交价90600元,平均成交价为90710元,比上个月的90680元增加了30元。从今年4月到9月,中标率已连续六个月超过10%。今年4月,上海宣布全年将增加4万个汽车号牌投放,对于新能源免费牌照,今年将继续不限量发放,还将新能源汽车上牌和登记时间压缩50%以上。

点评:一线城市增加上牌额度,对于车市鼓励是立竿见影。在今年增购一辆车或换一辆车,成为许多上海市民的计划。

【国内】佛山市出台氢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办法

据汽车之家报道,近日,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佛山市财政局印发《佛山市燃料电池汽车市级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对氢燃料电池汽车按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金的100%确定地方补贴,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实施。对于补贴标准,《办法》表示将在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补贴(即“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对燃料电池汽车按照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金额的100%确定地方补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燃料电池汽车包括的燃料类型包括氢气、甲醇、天然气等。但此《办法》补贴的范畴仅限氢燃料电池汽车,车辆类型包括乘用车、客车、货车等。本《办法》自2020年1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五年。

点评:随着国家与地方政策的助力,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或将迎来快速发展期,成为企业竞相布局的新“蓝海”。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周伟力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周伟力/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钟达文

createtime=160107843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