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快马加鞭!华为亮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加速行业竞争
2020-09-25 23:18 广州日报客户端

最近,华为祭出大招,不仅在智能手机+AIoT领域的鸿蒙系统2.0+HMS生态,其“触角”伸展至汽车领域的自动驾驶。

IMG_3145.jpg

在早前的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展示了与驾驶、地图导航相关的技术


日前,华为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ADN亮相,全栈引入AI,打造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记者留意到,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华为涉足汽车领域、自动驾驶等的消息不断传出。此前,天眼查数据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数条专利信息,其中一条为“一种自动驾驶方法以及装置”,申请日为2018年12月27日,申请公布日为2020年7月10日。专利摘要显示,该技术为一种自动驾驶方法以及自动驾驶系统,用于根据用户的历史驾驶行为数据以及当前环境数据确定自动驾驶策略,从而实现安全驾驶。

另一条专利信息则为“用于电动车辆的驱动电路及充放电方法”,申请日为2018年3月18日,申请公布日为2020年7月10日。

无独有偶,日前有消息称指,阿波罗智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包括:批发汽车及零配件;软件开发;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汽车租赁(不含九座以上乘用车)等。股东信息方面,该公司由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由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阿波罗是百度2017年发布的名为“Apollo(阿波罗)”的向汽车行业及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的软件平台。

证券机构表示,无人驾驶是传感器、芯片、人工智能、云计算和5G技术的“大综合”, 全球范围内自动驾驶产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5G商业化带来更高级别智能驾驶的可能,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发布,未来“软件定义汽车”已经逐渐成为业界共识。智能汽车领域将迎来快速成长期。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文静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杨维玲


createtime=160104712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