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无偿献血27750毫升!番禺区金融行业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0-09-25 21:53 广州日报客户端

记者9月25日获悉,番禺区发改局近日组织金融行业开展为期2天的无偿献血活动,缓解区中心血站血液库存紧缺情况,用爱心为生命续航。此次活动共组织了50家金融机构参与,成功献血114人,捐献血小板6个治疗量,捐献全血27750毫升。

9月22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了血站大楼二楼,看到现场身穿红色衣服的金融机构员工正有序地排队献血。殷红的血液流入采血袋中,就像源源不断的生命之源,传递着爱心与希望。

在活动现场,有多次捐献全血的“老”献血员“转战”捐献血小板。其中一位有着十多年献全血资历的汉哥告诉记者:“血小板的需求比较大,而且血小板的保质期比较短。知道情况后,我就坚持过来献血小板了,希望尽自己的一点绵力,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一直以来,番禺区发改局十分重视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此次活动共组织了50家金融机构参与,成功献血114人,捐献血小板6个治疗量,捐献全血27750毫升,充分展现了番禺金融行业优秀的社会形象和强烈的责任感,为弘扬无私奉献的社会美德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卢晓韵 谢展霖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波 肖桂来 通讯员 卢晓韵 谢展霖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捷慧

createtime=160104202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