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广州积极探讨改革创新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新模式新机制
2020-09-25 17:06 广州日报客户端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7月起广州市已全面恢复举办展会,前期积压的办展参展需求将在后疫情时代得到释放。在9月24日下午的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暨“相约琶洲”会展企业交流会上,大会主办方向会展企业大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以增强会展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水平,促进知识产权与会展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促进会展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666.jpg

助力企业快速步入发展创新坦途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梁小平在致辞中表示,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决定着创新发展的高度。展会知识产权的保护离不开展会参与各方的共同努力,各相关部门要不断改革创新展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新模式、新机制,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在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方面的作用。同时表示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切实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水平,助力企业快速步入发展创新的坦途,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肖亮对踊跃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慈善全民捐”活动的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奥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广州佳美展览有限公司、汉诺威米兰佰特展览(广州)有限公司、广州朗锐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广东省谐合知识产权调解中心、北京市立方(广州)律师事务所、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科粤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原创易安(广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琶洲会展与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共12家会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企业进行了表彰。

针对参展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主办方特邀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广东分中心研究专员黄安娜、琶洲会展与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秘书长陈嘉兴和华进联合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律师章上晓,分别围绕“国际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概述与建议”“展会知识产权纠纷调处实务”“企业的展会知识产权维权”进行主题分享。

交流会上,三位专家与现场企业代表进行了积极互动,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外企在展会中维权对国内企业的影响、纠纷处理过程中出现的重复投诉、处于审理程序中的专利在展会上如何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来自琶洲管委会的专家李立文对琶洲人才绿卡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就人才待遇、申领条件、申报材料、申领流程等多个方面回答了企业的提问。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琶洲管委会、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珠区版权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代表、会展企业代表、大众媒体及行业媒体等共80余人参加,线上共吸引1300余人次观看。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高琛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赵小满


createtime=160102479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