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乒乓球】全国锦标赛赛程出炉 广东队一姐刘诗雯缺席
2020-09-25 16:50 广州日报客户端 原创
摘要:202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将从10月1日到10日在山东威海举行。为期10天的比赛将有近30支队伍超过300名选手共同争夺男、女团体以及五个单项的冠军。广东队一姐刘诗雯因为仍在术后康复中而缺席这次比赛。

全国锦标赛组委会今天公布了具体赛程。在10日1日上午的开幕式之后,男团和女团角逐陆续打响,10月4日决出两个团体项目的冠军。五个单项的角逐从10月5日开始展开,7日决出混双冠军,9日决出男双和女单冠军,10日决出女双和男单冠军。全国锦标赛的夺冠难度向来堪比世界大赛。今年云集了全国各地超过300名优秀的乒乓球选手。

根据广东队公布的参赛名单,广东男队由林高远和周启豪两名国手领衔。在女队方面,里约奥运冠军刘诗雯因为仍然处于伤病恢复期而未能参赛。刘诗雯是在1月的德国公开赛期间右手肘旧患复发的,她在夏天进行了手术,目前正在北京积极康复。

在10月的全国锦标赛之后,11月还将有三项国际赛事在中国重启。刘诗雯进入了女子世界杯的20人获邀参赛名单,也获得了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参赛资格。根据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总决赛女单资格名单,刘诗雯的名字已经被划去,取而代之是国乒小将王艺迪。这意味着,她很可能不会参加11月的国际比赛,等待手肘彻底康复,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杨敏

图片:国际乒联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杜娟

createtime=160102380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