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父入狱、母病故、终日挂着粪袋生活的5岁孩童幸遇恩人!
2020-09-25 14:41 广州政法
“小男孩身上挂着一个满满的粪袋在街头游荡,满身泥垢且又脏又臭,他爸爸坐牢,他妈妈吸毒……”最近5年来,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道沙头村村民经常能遇见这个男孩。他们都想帮帮这个可怜的小孩,但是感觉情况复杂,似乎爱莫能助。这件事也一直萦绕在广州市番禺区公安分局沙头派出所民警邵警官、麦警官的心头上。2020年8月30日下午,小男孩的父亲邓某领着小男孩到沙头派出所,给派出所送上了一面感谢锦旗。事情是这样的:邓某曾是一名瘾君子,他因吸毒曾被番禺警方多次处理。2017年,沙头派出所接处警民警邵警官在一次接处警时,在路边发现了小邓。这次,邵警官和麦警官再次合力,在经过多方联系、反复协调后,将小邓送到了番禺福利院收养。在被福利院收养期间,小邓治好了肠瘘,也摆脱了粪袋,恢复了正常生活。

父入狱、母病故、终日挂着粪袋生活的5岁孩童幸遇恩人!

广州政法

“小男孩身上挂着一个满满的粪袋在街头游荡,满身泥垢且又脏又臭,他爸爸坐牢,他妈妈吸毒……”最近5年来,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道沙头村村民经常能遇见这个男孩。他们都想帮帮这个可怜的小孩,但是感觉情况复杂,似乎爱莫能助。


这件事也一直萦绕在广州市番禺区公安分局沙头派出所民警邵警官、麦警官的心头上。


2020年8月30日下午,小男孩(下称小邓)的父亲邓某领着小男孩到沙头派出所,给派出所送上了一面感谢锦旗。

父亲入狱母亲无业,男孩艰难成长患上肠瘘


事情是这样的:邓某曾是一名瘾君子,他因吸毒曾被番禺警方多次处理。2014年,邓某因犯罪而身陷囹圄,邓某的女友许某在这时怀上了他们的孩子,而邓某却全然不知。

2015年,在邓某服刑期间,许某生下了一名男婴。许某是一名外地来穗人员,没有什么谋生技能,一直以来要靠男友邓某接济,邓某入狱后她就生活无着。诞下男婴的她以为可以从“公公”“婆婆”处获得帮助,但邓某的家人却以邓某和许某没有登记结婚为由,拒绝承认她的身份,也不给予生活救济,这使得许某母子的生活举步维艰。

在这种饥寒交迫的生存环境下,小邓在艰难地慢慢成长,因为妈妈许某平时疏于照顾,小邓患上了肠道疾病,更因缺乏治疗导致病情恶化变成了肠瘘,小小年纪就得挂上粪袋生活。

民警路边偶遇男孩,母亲去世后送进福利院


2017年,沙头派出所接处警民警邵警官在一次接处警时,在路边发现了小邓。邵警官见状,立即领着小邓向附近的群众打听他的情况,问了一圈后,邵警官无法获得小邓的家庭住处和家人的联系方式。由于当时小邓身上肮脏不已,粪袋也已经装满,邵警官随即将小邓送到了医院更换新的粪袋,并且自掏腰包买了新的衣服和食物给小邓更换、食用。后来,在社区民警麦警官的帮助下将小邓送回家。从此,邵警官和麦警官执手,从帮教邓某和许某入手,尽量帮扶小邓的日常生活,让他有正常的成长环境。

2019年5月20日,这一天刚好是邵警官值班,当他接到一个警情处置任务时,他感到头痛不已。原来,小邓的母亲许某并发疾病,被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留下4岁的儿子小邓无人照顾。就这样,小邓在既没有出生证,身上也患有重疾,爸爸还在监狱服刑的情况下成为了无监护人的“孤儿”。这次,邵警官和麦警官再次合力,在经过多方联系、反复协调后,将小邓送到了番禺福利院收养。

父亲刑满释放,民警奔走帮助父子团聚


2020年7月,邓某刑满释放后,回到家才得知女友许某已死亡,他的孩子也被送到了福利院,无助的邓某找到了社区民警麦警官求助,希望能从福利院领回自己的儿子。

在被福利院收养期间,小邓治好了肠瘘,也摆脱了粪袋,恢复了正常生活。看到邓某已经浪子回头,重新投入社会,为了让小邓回归家庭,麦警官积极联系番禺区福利院和相关部门,帮助邓某和小邓做好亲子鉴定和办理领回亲生儿子手续。


8月26日,在邓某办理好相关手续后,麦警官陪他一起去福利院接回了儿子小邓,父子最终得以团圆。离别前,麦警官还一再嘱咐邓某:一定要好好工作、认真生活,照顾好小孩,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


小邓的故事还没有结束,接下来邓某还得去办理小邓出生入户和入学等事情,但是他的生活已经慢慢走上了正轨。这件悬挂在邵警官和麦警官心头上已经3年多的事,终于得到了解决。




来源:平安广州、羊城晚报金羊网
编辑:七喜、可乐
责任编辑:恩恩







 
 
记得点赞+在看,分享给朋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