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社区民警在身边(52)┃曾志超:“踏破铁鞋”只为“心”入群众
2020-09-25 15:31 广州日报客户端

为积极推进各项社区警务工作,东莞市公安局虎门分局武山沙警务室社区民警曾志超始终以科技引领为中心,利用智慧警务,严打辖区的违法犯罪,以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曾志超认为只有用最传统的“踏破铁鞋”的方式走访,才能“心”入联系群众。

dachshund   

疫情期间切实保护人民安全及辖区经济发展

武山沙社区面积2.9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350人,流动人口高达18000多人,辖区内共有的企业、商铺1300多间,辖区面积不大,但厂企及流动人员数量较多,各项疫情防控和警务工作任务繁重。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扎实做好每项防控工作,曾志超一直坚守在防控最前线,客服重重困难,带领警务室的辅警人员,始终以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首位的责任感,积极投入防控工作上,扎实利用“二标四实”系统数据为依据,挨家挨户认真核实流动人员的轨迹,实行网格化分工负责,并组织辅警队员深入企业走访,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宣传复工复产流程,检查“莞e申报”的登记情况,实行一对一教会企业员工使用“莞e申报”系统完成各企业的申报工作,协助辖区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同时对辖区内700多间出租屋,5个住宅小区等进行“踏破铁鞋”式摸排登记,对房东的登记情况一对一进行核实。防疫工作期间,曾志超不仅参加联合检查点执勤工作,还每天带领警务室同志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任务,为人民群众守好最后的防线。

dachshund

扎实开展联系群众工作

在日常治安管理及社区维稳工作中,为切实加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曾志超结合派出所及警务室的日常工作,有计划、有措施,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深入社区开展“以案说防”宣传工作,通过自身的基层派出所工作经验,用现场聊天问答等互动交流模式,以生动贴心写实的言语向群众传授防范知识,并通过警务室的出租屋管理微信群,不断让房东们完善防范措施,及向租客宣传各类防盗、防抢、防诈骗和保护自身安全的知识。

dachshund

在从警十多个春秋,他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及业务素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不平凡的“业绩”,在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产及日常警务工作中,用无声的“冲锋”践行着“莞邑卫士、忠诚为民”的誓言。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许红星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createtime=160101908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