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上海普陀区实到外资同比增长是上海全市平均水平的2倍
2020-09-25 15:23

9月25日,上海普陀区发布招商成绩单。2020年1月-8月,普陀区成功落地4个税收亿元级项目和25个税收千万元级项目,新引进企业近7000家,全区区级税收同比增长1%;实到外资同比增长9.16%,是全市平均水平的2倍。

1-8月期间,普陀区以政策确定性应对发展环境不确定性,积极谋划、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仅推动营商环境改革3.0版落地见效,而且出台精准政策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普陀区紧紧抓牢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大力引进符合产业导向的优质企业,逐步形成总部集聚效应。

据悉,阿里数字农业供应链中心项目顺利签约;阿里巴巴(上海)网络技术也于近期落户桃浦;上市公司闻泰科技闻天下产业园、科创板首批企业睿创微纳等项目已完成前期手续。蜂耘网络科技、展冠医疗器械科技、银商资讯、道依茨国际贸易、大数据股份等一批新注册企业陆续产税。

微信图片_20200925143949.jpg

建成全国首个在线新经济大学

2020年,在新经济形势下,新教育成为喜马拉雅公司的快速增长的新业务之一,其中,新职业教育是重中之重。作为开拓新职业教育的重要主阵地,喜马拉雅大学顺势而生。喜马拉雅大学是普陀区政府、上海华谊集团、喜马拉雅三方共同打造全国首个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在线新经济大学。

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表示,从构想到签约,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普陀区政府就牵头促成喜马拉雅大学,普陀区“人靠谱、事办妥”的服务企业精神,高效和“接地气“的“店小二“服务行动,刷新着互联网时代的服务速度。

微信图片_20200925142555.jpg

据介绍,喜马拉雅大学下设主播学院、红人学院和新职业学院。主播学院以喜马拉雅音频内容生态为载体,培养各类音频主播及上下游行业中的新职业;红人学院顺应移动互联网发展,开设了直播带货、各类达人、短视频运营等专业课程;新职业学院则是各类新职业的孵化基地,市场需要什么人才,我们就及时跟进,培养什么人才,帮助他们找到在线工作的新机会。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庆辉

createtime=160101863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