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修缮一新,将迎接烈士遗骸
2020-09-25 15:01 央视新闻

9月27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以及遗物,将运送回国,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今年,陵园进行了较大规模环境维护,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陵园对园内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王春婕:维护工程包括地面铺装、停车场的改扩建以及陵园的绿化亮化。现在我们烈士陵园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到来。

为迎接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烈士陵园也制定了专门流程。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王春婕:当天安葬的时候,烈士的棺椁都安葬在地宫里,在地宫内我们也进行了检查,地宫内的温度、湿度达到存放的 标准,所以说我们所有人员,已经准备好迎接第七批在韩志愿军遗骸的回归。

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始建于1951年,安葬着123位志愿军烈士,包括特级战斗英雄黄继光、杨根思;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孙占元、杨连弟。今年开始,陵园开通了线上祭奠平台。公众可通过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微信公众号为烈士敬献鲜花和祭扫。

来源:央视新闻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林玮琳

createtime=160101730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