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市委办公厅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推进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
2020-09-25 12:47 广州机关建设
把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厅务会、机关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采取书面通知、走访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厅内各党支部意见建议,以上率下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政治机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从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的思想,将政治要求融入重点考核内容,推动党的建设在市直机关走前列、作表率。把办公厅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近年来抓党建工作形成的经验做法,固化细化为评分细则内容,以考评促落实,推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进一步明确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的方法、程序和步骤,将自评、互评、考核组评、厅领导班子评结合起来,严密组织季度考评和年度考评,提高考评的权威性,推动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市委办公厅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推进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

广州机关建设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市委办公厅扎实推进
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
做亮特色党建品牌
创建模范机关
走前列、作表率


领导重视强力推进


把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作为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厅务会、机关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采取书面通知、走访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厅内各党支部(总支)意见建议,以上率下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政治机关。




集思广益定实细则



制定党支部评星定级考核实施细则,突出三个特点:


1

突出政治机关属性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从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的思想,将政治要求融入重点考核内容,推动党的建设在市直机关走前列、作表率。


2

突出办公厅特色

把办公厅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近年来抓党建工作形成的经验做法,固化细化为评分细则内容,以考评促落实,推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3

突出考评操作性

将每项考核内容合理赋予分值,做到一把尺子逐个刻度精细量,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



规范程序组织评定


进一步明确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的方法、程序和步骤,将自评、互评、考核组评、厅领导班子评结合起来,严密组织季度考评和年度考评,提高考评的权威性,推动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温馨提示:请市直各机关党委、机关党总支在9月30日前,通过党建业务平台,向市直机关工委报送2020年三季度党支部评星定级评分结果,认真及时推进评星定级相关工作。



来源:市委办公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