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广清韶旅游联盟联手拓展高铁沿线客源市场
2020-09-25 12:15 广州日报客户端

双节来临前,2020广清韶旅游联盟文旅专场推介会先后在长沙、郑州举办。

本次推介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是一次基于“资源互推、市场共享、品牌同创”合作理念,进行抱团营销,提升“焕彩广清韶”区域文旅品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推介会分别邀请了长沙、郑州旅行社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他们与来自广州、清远、韶关三地市的文旅部门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文旅发展合作美好愿景。微信图片_20200925115137.jpg

推介会以“活力广东 焕彩广清韶”为主题,以推动后疫情时代文旅业加快复苏、扩大文旅消费、巩固和拓展高铁沿线客源市场为目标,组织开展了文旅业界交流,并从“粤游粤有劲、粤品粤有韵、粤食粤有味”三大板块进行了专题推介,通过旅游线路产品介绍、外景主持人现场连线、旅游达人分享、歌舞表演等形式,全景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焕彩广清韶”的文旅魅力,激发了两地与会嘉宾来广清韶旅游的热情,引发了两地现场旅行社代表们的关注。

清远毗邻粤港澳大湾区,拥有秀美的生态环境、美丽的田园风光、奇特的地质地貌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形成了“激情漂流、亲情温泉、闲情山水、奇情溶洞、热情民族、浓情美食”六大旅游品牌,先后荣获“中国最具特色旅游城市”、“中国宜居城市”、“中国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中国漂流之乡”、“中国奇洞之乡”等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文旅产业遭到重创。对此,清远市研究制定了相关扶持政策,帮助文旅企业共渡难关,并通过“政企联手、部门联合、区域联盟、上下联动”形式,线上线下一体,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提升清远旅游的知名度。特别是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跨省游有序恢复,进一步提振了文旅消费信心,“后疫情时代”文旅行业的强力复苏将是大势所趋,此次广清韶旅游联盟赴郑州、长沙开展文旅专场推介会,是推动后疫情时代清远市跨省游复苏的重要形式。

通过此次推介会的举办,清远市不断深化与长沙、郑州等高铁沿线城市的旅游合作与文化交流,努力开创共享资源、共拓市场、共谋发展的新局面,为后疫情时代清远文旅复苏按下加速键。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曹菁通讯员:黄喆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曹菁通讯员:黄喆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createtime=160100734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