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东莞企石社区民警连破两宗侵财小案
2020-09-25 10:43 广州日报客户端

“有社区民警在村里就是放心,只是被偷了几十元钱,没想到社区民警这么快速就破案了,太意外了,我要为他们点赞。”说这话的是东莞市企石镇一商铺老板。据了解,企石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东平警务室积极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分别建立由沿街商铺老板、出租屋房东、二手房东组成的邻里守望式“莞邑联防”群防群治队伍。在今年9月份,在智慧新警务的支撑下、在群防群治力量的支持下,该警务室快速侦破两宗侵财小案。

dachshund

被盗几十元,30分钟将嫌疑人抓获

2020年9月7日,一商铺老板在莞邑联防警民联系群发布消息,反映一男子在其店铺盗窃商品。被盗商品价值不大,才几十元钱,但再小的案件也要破,获悉情况后,社区民警立即在各“莞邑联防”群防群治微信联络群发布消息,消息一经发布,迅速有群众反映情况。社区民警王伟平立马带领队伍前往某出租屋房实施抓捕,于当日成功抓获该名盗窃嫌疑人,其当场承认了盗窃的行为。商铺老板报警与嫌疑人被抓之间仅仅隔了30分钟。

dachshund

自行车被盗,群防群治齐呼应

9月21日,社区民警王伟平接到一出租屋二手房东报案称,其一租客放在外面的普通自行车被盗。群众利益无小事,获悉该情况后,社区民警带领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在慧智慧新警务的支撑下,迅速确定嫌疑对象。随后,社区民警将情况通报至警民联系群,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就有群众联系社区民警,反映情况。社区民警将该情况上报分局联情中心,最终核实与群众反映的情况相符,终于在23日21时抓获盗窃嫌疑人,缴回被盗自行车1辆。

社区民警将这两起小案破获的情况通报在各警民联络群后,群众对于公安机关破小案的速度之快纷纷点赞。这两宗侵财小案的快速破获,有赖于智慧新警务的支撑,有赖于群防群治力量的支持。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章玲玲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createtime=160100181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