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哪些城市最具新网红气质?广东四城成团出道!
2020-09-25 10:27

近期,一份由马蜂窝旅游发布的《发现中国新秘境》攻略揭秘了近期国内上升趋势最强劲、最具新网红气质的50个城市和50个景区景点。在这之中,广东茂名、云浮、珠海、惠州四座城市登上“中国新秘境”城市榜,其中茂名位列全国第三位。清远笔架山、广州大观湿地公园和清远英西峰林进入“中国新秘境”玩乐榜。从这份榜单中可以发现,自然风光、度假休闲目的地备受关注,也符合疫情发生之后游客的新需求。


广东省各城市景点“新秘境”指数表现不俗

在马蜂窝发布的“中国新秘境”榜单中,茂名的新秘境指数在全国众多旅游城市中位列第3。茂名拥有长达180公里的海岸线,分布着众多景观优美、度假资源优质的沙滩和海岛,博贺渔港、放鸡岛、浪漫海岸、中国第一湾等众多滨海旅游项目逐步落成,吸引了众多向往海滨度假的年轻游客。此外,茂名还是中国最大的水果生产基地,荔枝、香蕉、龙眼等“岭南佳果”享誉海内外,品类丰富的茂名小吃也吸引了不少美食爱好者前往品尝。旅游大数据显示,“美食”是茂名旅游关注度最高的热搜词,其次是温泉、海滩、露营和自驾游。图片1.jpg

除了茂名之外,广东省还有云浮、珠海、惠州三座城市上榜,均排在榜单前20位。古朴的村庄、文化和秀美的山水是游客对云浮的第一印象。珠海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横琴国际休闲旅游岛这两年人气很旺。惠州近年来开发了不少滨海度假旅游新品,也成为省内热门滨海度假地。

在“中国新秘境·玩乐篇”中,广东清远有两处景点上榜,分别为排名全国第3位的清远笔架山和排名第43位的英西峰林。广州的大观湿地公园也进入榜单第12名。

图片2.jpg

游天下点评:

广东的滨海风光、民俗文化和特色美食一直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目前,在省内旅游的游客更希望寻找新的目的地与玩法,体验更丰富的本土文化风情。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广东省旅游总收入1.52万亿元,同比增长11%;接待过夜游客5.3亿人次、增长8%;全省旅游总收入、接待入境过夜游客数量等指标多年保持全国第一。

如今,广东的众多新兴目的地也迎来新的旅游发展机遇,广东省通过整合各类优质旅游资源和优惠政策,推出了品类多样的旅游产品,有力推动了当地旅游市场振兴。随着国内游的进一步恢复,气候温暖的广东有序会迎来更多前来度假的游客。

温泉.jpg

广东的温泉也是明星产品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陈薇薇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陈薇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钟达文

createtime=160100085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