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花都全力推进排水单元改造百日攻坚,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2020-09-25 10:08 广州日报客户端

记者9月25日从市河长办获悉,为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排水单元达标改造工作的目标任务,花都区将开展排水单元达标创建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年底前完成验收认定单元面积不低于总任务面积的65%。

根据《广州市总河长4号令》《广州市花都区总河长4号令》要求,花都区今年年底要完成不低于建成区排水单元总面积60%的达标创建任务。自6月23日花都区举行首个排水单元达标单位挂牌仪式至9月初,该区共完成改造排水单元788个,面积30.39km²,占全年总任务目标的40.26%,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含部队)及工商企业类排水单元改造进展滞后,排水单元的验收认定工作申请率偏低。

花都区正加快推进排水单元达标工作

为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目标任务,日前,花都区召开了今年第三次总河长会议,会议通报了花都区2020年重点断面周边一级支流的水质状况、落实市总河长令第8号涉水违建整治情况、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花都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2020年度考核实施方案》和《花都区排水单元达标创建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明确花都区将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开展排水单元达标创建攻坚行动。该行动方案设置了细致的行动目标:9月30日前,完成不低于总任务面积45%的达标创建任务;10月31日前,完成不低于总任务面积60%的达标创建任务;11月30日前,完成不低于总任务面积75%的达标创建任务;利用12月份一个月时间,对已完成的任务进行全面复核及查漏补缺,确保年底前完成验收认定单元面积不低于总任务面积的65%。

为确保排水单元改造攻坚行动的顺利执行,花都区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排水单元达标创建工作的紧迫感,由区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主动抓的格局。二是各镇街、职能部门及时收集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想方设法解决,确需区统一协调解决的,由区河长办及时协调解决;需市级主管部门统筹协调的,及时报上级协调。三是充分利用技术服务单位和排水公司各片区日常巡查力量,配合各镇街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精准的技术指导。四是严格按照百日攻坚方案中的每月任务倒排计划,层层压实责任,每半月对完成任务情况进行统计、分析、会商、通报,对进展情况滞后的镇街、职能局进行约谈、问责。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娟 通讯员 赵雪峰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叶碧君

createtime=1600999688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