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人生就得这样:喝值得喝的酒,交值得交的友!
2020-09-25 12:56 广州日报客户端

微醺是一种生活方式!

法国畅销150000册,

11国酒迷的葡萄酒经典!

600幅法式手绘图解,

入门、品鉴、选购、配餐,看图就懂。

我的葡萄酒生活提案 单封面.jpg

《我的葡萄酒生活提案》

著者:(法)欧菲利· 奈曼

绘者:(法)亚尼斯·瓦卢西克斯

译者:刘畅 管宁宁

出版社:北京日报出版社


夜宵独酌、亲朋小聚、社交晚宴……

在葡萄酒迷的世界,

微醺是一种生活方式。

老饕对明星产区如数家珍,但入门玩家不妨按图索骥,在其周围搜寻便宜质优的小众酒。知名香槟商的高级特酿滋味浓烈,是正式晚宴的佐餐佳选;而果香四溢的普西哥和克雷芒,是当之无愧的派对之王。法式炖肉与结构紧实的葡萄酒最配,脂香和单宁交织,口感华丽;但清雅活跃的白葡萄酒搭配炒蔬菜,能给素食赋予惊喜。

《我的葡萄酒生活提案》在法国畅销150000册,是11国酒迷的葡萄酒入门圣经。通过600幅精细手绘,图解葡萄酒的来龙去脉——巡游7地核心产区,了解旧世界到新世界的风土特色;9大经典酒种、24种明星葡萄的风味解析,助你轻松选准日常餐酒与伴手礼;中西7类食材混搭10种风味餐酒,举一反三掌握宴会法则。了解了品鉴、选购、配餐常识,你会发现,葡萄酒早已深入日常。

愿你学会品饮时光熟成的味觉之诗,结交值得干杯的朋友。

4-2.jpg


作者介绍

著者:欧菲利·奈曼:法国品酒界新星,自由记者,人气博主。因一篇《如何优雅地吐酒》的文章在网络走红,点击量二十余万,被网友昵称为“咕噜咕噜小姐”。她的魅力不在如何品评名酒,而是以幽默、平易近人的文字,让大家轻松认识葡萄酒。目前在法国《世界报》网站上设有个人专栏。 

绘者:亚尼斯·瓦卢西克斯斯:法国新生代插画家、平面设计师,画风自由多元,在年轻人中尤其受欢迎。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孙珺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孙珺

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孙珺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戴雨静


createtime=160100976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