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2020云浮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暨规划成果发布活动成功举办!
2020-09-25 10:59

9月24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云浮市人民政府主办,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承办,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执行,华南理工大学广东旅游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广东新空间旅游规划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云浮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暨规划成果发布活动”在云浮市迎宾馆举办。

图片1.png

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云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亦乐,云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婧,云浮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毛海明,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经理、南方文化产权文化交易所董事长张志兵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会议。云浮市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专家学者、项目和投资机构代表等共100余人参会。本次活动也同时发布了《云浮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0年)》、《云浮市西江流域绿色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20-2030年)》两大规划成果。

图片2.png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云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一方面推动编制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西江流域绿色生态旅游规划等文旅产业顶层设计,另一方面创新招商方式,加大引资力度,大力推进文旅产业提质发展,产业发展形势向好。本次活动作为“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的重要延伸,是构建我省文旅产业投融资体系重要环节。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通过省市文旅产融的互动、协作,进一步引智、引资下沉全省地市,赋能地方文旅产业,真正搭建起服务当地文旅产业的投融资对接平台。

图片3.png

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云浮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战略部署和李希书记调研云浮指示要求,立足“一区”、融入“一核”、协同“一带”,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珠三角核心区,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强力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文旅产业是云浮七大特色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云浮正大力推动文旅资源产业化,随着两大规划成果正式发布,云浮文旅产业的投资和发展环境正在不断完善和优化,云浮文旅产业发展市场广阔、前景可期。

规划成果重磅发布,招商推介引资引客

本次云浮产融对接活动重磅发布《云浮市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20-2030年)》、《云浮市西江流域绿色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20-2030年)》两大规划成果,进一步为云浮文旅产业发展奠定基础、加持赋能,立足新起点、明确新目标,助推云浮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5.png

活动当天,云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亦乐也进行了云浮市文旅资源招商推介,对云浮文旅产业资源、优质重点项目、招商激励政策等进行详细介绍。她表示,当前云浮正致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休闲“目的地”,发展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诚邀实力文旅投资机构共同助力云浮文旅产业发展。

在重点文旅项目推介环节,云浮市云城区、云安区、罗定市、新兴县和郁南县等五个县(市、区)分别遴选优质文旅项目进行推介。据悉,经过前期梳理,云浮在本次对接活动中优选69个文旅项目,涉及投融资金额672亿元,经前期考察、洽谈,共有24个重点项目在现场进行合作签约。

大咖论道,聚焦云浮文旅产业投资运营

图片4.png

本次活动设置主题演讲环节,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副会长周洽强表示,在城市化进程加速的时代背景下,旅游尤其是旅游运营能力正在影响着产品的收益。周洽强分析了当前文旅投资和运营的几大难题,并说明特色文旅运营、创新盈利模式是长期发展的破局重点。他表示,云浮良好的生态优势与人文底蕴助推云浮成为区域投资的好场所。

据悉,为推动项目与资本高效精准对接,提升本次对接活动成效,组委会已于今年7月组织云浮市重点文旅项目考察活动,挖掘产业亮点,筛选优质项目,开展合作对接。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依伦 肖欢欢 通讯员 廖巧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蔡凌跃

createtime=1601002767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