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广州交警“逢五严查”,这些路段是重点······
2020-09-24 19:49 平安广州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落实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有关要求,广州交警针对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5类严重交通违法、货车超载和非法改装、国省道11类严重交通违法、农村公路4类严重违法,以及高速公路11类严重交通违法,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在8月25日、9月5日、9月15日三次“逢五严查”专项行动中,广州交警共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5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逾60宗,货车超载和非法改装违法行为逾200宗,国省道11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逾2000宗,农村公路4类严重违法行为逾250宗,高速公路11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逾3000宗,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9月5日凌晨1时左右,广州交警白云一大队根据前期摸查,集中收网,查获多宗超载泥头车。行动组根据超载车辆的行动规律,主动出击,行动共查获泥头车超载4宗,全部超载50%以上,其中抓获“百吨王”一辆!




9月15日上午7时51分,广深沿江高速南岗收费站出口一辆号牌为粤S4JXXX的小轿车沿收费站出口匝道逆行上主线,现场非常危险。对此,广州交警高速五大队立即联系上该车驾驶人何某,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督促其前来接受处罚。在民警的教育下,何某对此次做出的违法行为感到十分后悔,并多次表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一个守法公民。民警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接下来,广州交警将在开展“逢五严查”统一行动的基础上,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时段、路段,强化“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管控,同时,科学调整勤务部署,采取错时勤务、交叉勤务等方式,并集中优势警力、装备,启动所有公路交警执法站和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在重点点段增设临时执勤点位,加大早晚高峰、夜间凌晨事故多发时段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