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打造智能智造新引擎 广州成功举办智能装备质量提升大会
2020-09-24 18:09 广州市场监管

  



近年来,广州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聚焦主导产业重点领域,出台各类质量提升政策。


其中,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推出智能装备(机器人)产品质量提升

八大政策

分别从质量、标准、品牌方面

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资助;

对通过中国机器人CR认证的,

每年每家企业给予最高50万的资助。

2020年,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预计发放质量专项资金超5000万元

用真金白银提高企业获得感。



为持续推动广州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制造业竞争新优势,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9月24日,由广州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黄埔区质量强区办、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协办的“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大会”在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举行。



广州市质量强市办、黄埔区质量强区办、机器人检测与认证联盟、广州工业机器人制造与应用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着重在国际质量比对提升行动、中国机器人认证(CR认证)、信息服务与创新技术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与质量发展成果展示加强深度合作。四方将联合开发及推广机器人认证项目,共同推动国内机器人检测认证事业发展。



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与广州明珞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四家项目主申报单位,签署2020年广州智能装备(机器人)质量提升示范建设项目任务书,从机器人关键核心部件(减速器、伺服电机、控制器等)展开国际对标质量提升,旨在通过示范项目建设,引导优势企业积极发挥引领作用,推广质量标杆管理,将质量管理的成功经验和先进方法向产业链延伸推广。



中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现场为广州昊志机电有限公司、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CR认证证书。其中,广州昊志机电有限公司取得的机器人减速器CR认证证书,是我国机器人行业第一张减速器CR认证证书,并在国家认监委成功备案;广州瑞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从单机认证向系统集成装备认证提升,取得弧焊系统CR认证证书。




此次质量提升大会,对标国际智能装备(机器人)龙头企业产品,在示范建设项目带动下,组织开展全行业质量提升、品牌创建活动,不断优化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水平,通过打造智能智造新引擎,为广州建设“国际一流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