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文旅从业者学急救!番禺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2020-09-24 21:45

9月23日,2020年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从业人员应急救援演练暨救援技能大赛在番禺博物馆举行。来自番禺区文广旅体行业的80家企业和单位,约1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教官在仔细讲解受伤止血包扎要领

本次活动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番禺区文广旅体局、番禺区体育总会邀请了曾经参加汶川地震救援、有着20年各类抢险救护经验的生命安全教育高级教官王栋前来授课。王教官这次主要为大家讲解大动脉受伤后的止血包扎处理措施以及心肺复苏应急救护要点。

为了让参与培训的从业人员真正熟练掌握这些心肺复苏应急救护手法,培训班还使用了国内先进的智能心肺复苏模拟人系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套系统通过布置在模拟人体内的各类传感器,可以对学员的按压力度、位置进行准确提示,帮助学员快速掌握要领,从而提高救援技能水平。

参加演练的学员正在使用智能心肺复苏模拟人系统进行练习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临近,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据预测,珠三角地区将成为国内旅游的主要目的地。

为确保假日旅游安全,让游客快乐出行,平安回家,番禺区文广旅体局要求各从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必须严格落实本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应急处置能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把本次应急救援演练和救援技能大赛的所识所练,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救援工作。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梁毅明、凌冠升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波、肖桂来 通讯员 梁毅明、凌冠升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黛伊

createtime=160095515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