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吴川饼企为兑现订货合同不惜成本,动用飞机急运五仁原料
2020-09-24 22:54

眼看离中秋节已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在中国月饼之乡广东吴川市,驰名的制饼企业仍为接不接纷沓而至的订单而伤透脑筋,因为需求远超预期,各大饼企库存的备料远不敷所需。福海饼业为满足商家、市民对“福海月饼”的渴求,不惜血本,首次动用飞机从外省紧急运回制饼所需的瓜子仁等五仁原料。

dachshund

上图:“榄仁超靓!”空运运抵福海饼厂的西山榄仁,让董事长梁伟兴兴奋不已。

 9月20日晚8时许,第一批紧急空运补仓的五仁原料从广州的机场落地后,马不停蹄地通过公路驳运,运抵位于吴川市的广东福海食品集团,经严格检测后入库。获悉这一消息后,早就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内等候开工的工人们,欢声雷动。

这是吴川月饼生产史上的首次空运原材料。

dachshund

据悉,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吴川市各大饼企的对市场需求的预期更为谨慎,同时,五仁原料及猪后腿鲜肉的供应量也相当紧张,导致不少饼企的产能大为受限。

9月24日,记者在吴川的福海、南方月等多家饼企了解到,尽管还不断收到订单,但因库存原料不足,企业接单时“非常谨慎”,大部分饼企已着手制作“员工饼”,按行业惯例,意味着月饼生产已接近尾声。

广东福海食品集团董事长梁伟兴表示,空运原料成本高达每个航舱6万多元,是传统公路运输成本的10多倍,但能确保原料当天运到。“为兑现老客户的需求,宁可少赚,或不赚钱也要最大满足商家、客户对福海的渴求,兑现诚信!”

dachshund

 福海饼业门市部里的“订单”月饼。

记者现场看到,福海门市里堆放的大批月饼均已贴上“XX已订购”字条,负责营销的蓝经理桌面上更“积压”着数十公分高的“订购单”,“这些都是已交款的订单,厂里日夜加班加点亦难满足客户需求”蓝经理说。

dachshund

“福海月饼,选料讲究,饱吃而不腻,也不会上火,还有淡淡陈皮味,口感挺好,我们订福海都是给老朋友或自己家人吃的,所以,差不多到中秋才订购福海饼”当地月饼代理商陈先生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关家玉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关家玉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


createtime=160095948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