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授之以渔!非遗大师帮助社区困难和戒毒康复人员就业
2020-09-24 20:57

非遗大师为社区困难和戒毒康复人员传授就业技能。今日,广州荔湾区彩虹街举办2020年彩虹街禁毒反邪宣传暨彩虹街社区基金启动仪式活动。

广绣市级非遗传承人李敏为社区居民现场传授广绣技艺.jpg

据介绍,禁毒防邪综治平安宣讲团由6人组成,其中包括广绣大师李敏、区级传承人盆景大师吴日良。

在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分别设立独立摊位,耐心细致地教导戒毒康复人员和社区居民各自非遗技艺,从如何制作盆景技艺,到如何一针一线绣出图案,社区居民认真地向各位非遗大师求教学习。

广绣大师李敏表示,曾经戒毒康复人员,内心比较浮躁,我们通过非遗艺术,如广绣、盆景等非遗文化,可以陶冶他们性情,配合技能培训,日复一日的练习,更多的是让他们重拾自信,明白自身是有能力回归社会,帮助他们更好地重新走上就业岗位。

盆景技艺区级非遗传承人余日良现场为居民教授盆景技艺.jpg

据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宣讲团成员将定期为社区居民、戒毒康复人员、有再就业意愿的失业群体定期举办禁毒知识讲座、疾病预防知识、技能培训,促进戒毒康复人员再就业和帮教。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卫康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黛伊

createtime=160095225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