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湛江海关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受伤外籍船员
2020-09-24 20:19 广州日报客户端

广州日报记者今天在采访中获悉,9月19日,湛江海关所属霞山海关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一名远洋船舶受伤外籍船员,争取宝贵就医时间,受到船方、代理公司的真挚感谢和一致好评。

dachshund

当日15时30分许,霞山海关值班关员接到船舶代理公司求助电话,利比里亚籍某轮在湛江港龙腾锚地停泊期间,一名船员工作时手部受伤,失血严重,急需治疗,请求海关部门予以帮助。

接报后,霞山海关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及时联络船方沟通了解船员健康状况,开展风险研判,电讯开展传染病可疑病例流行病学快速排查,并提出临时处置建议:该轮海上航行时间已超过14日,航行过程中未挂靠高风险国家,船员每日体温监测正常,属于新冠肺炎低风险船舶船员,且根据受伤情况和出血部位分析,情况十分危急,需立即就医。

dachshund

抢夺“生机”!霞山海关火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与海事等口岸部门联系,协调救助直升机即刻出发前往锚地接转病员;联系湛江市疫情防控专班,协调由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派出救护车随时待命,到码头接诊,确保做好全流程闭环管控工作;开通紧急救助绿色通道,安排关员提前到码头等候,并与边检部门联合第一时间为患病船员办理入境手续,在船边开展人员交接,一场紧急“生命传递”,为该名船员及时就医赢得了宝贵时间。

dachshund

目前该名船员经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均为阴性,正进行进一步医学诊治。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黎俐宏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何玥昆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杨洪权


createtime=160094999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