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直击金交会| 超百项政务服务智能柜员机搞定!工行新战略开启金融新生活
2020-09-24 20:46 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0年9月24日,为其三天的第九届广州金交会在琶洲广交会展馆A区拉开帷幕,本届金交会有什么亮点呢?广州日报微博号开设#第九届广州金交会#【亮点逐个看】话题,带你玩转金交会。

作为“宇宙最大行”,工商银行带着最新发布的“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品牌体系参展,深度阐释“服务+、智慧+、场景+、安全+”的战略核心表达。

服务+:金融让生活更便捷

进入工行展区,能明显感受到工商银行正在践行的“金融服务为人民”理念。智慧政务区内的银行智能柜员机现场演示着如何快速办理各类业务,引导观众体验便捷的业务办理。

981157246.jpg

据悉,广州工行积极与相关部门共同建立“金融+政务”新模式,搭建政府端+银行端+客户端多维体系,充分利用工行网点数量多的渠道,进一步丰富“工行驿站”便民内涵,将自助办税、人社、公积金、民政、公安、海关、气象、司法、卫健、医疗等多达106项政务服务引入到工行智能柜员机。银政的携手合作为广大市民提供更高效率、更有温度的政务服务,让市民办理业务流程更顺畅,同时解决了市民办业务来回跑的痛点。

智能改变生活,工行相伴美好。工商银行紧跟时代步伐,用新技术提高百姓的办事体验,坚持客户至上、服务实体,把满足人民群众金融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与市民日常生活场景息息相关的金融服务。

智慧+:迎合消费新模式助推经济新增长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迭代,一台手机走天下的时代到来,衣食住行样样都能通过互联网解决。同时,移动技术的发展让e时代所惠及的人越来越多,改变了大多数人的消费和借贷方式。顺应时代潮流,工商银行积极拥抱新方式,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和平台。

场景+:“电商+企业”的精准扶贫场景

工行融e购平台整合了工商银行的多项社会资源优势,凝聚各界力量,推动形成扶贫合力,共同促进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加快触网。

基于工行融e购平台,广州工行更是在金交会展位现场设置了O2O区域,邀请了辖内代理运营国家级扶贫县产品的商户在现场摆放的国贫县农产品进行展示。广大市民在展会现场购买扶贫产品享受满39-10的立减优惠,在享受优惠的同时也可以实现助农扶农。打通产品与强需求之间的隔阂,尽可能减少信息差,将优质产品带给需要的人,实现多方共赢。

“e抵号”火箭为小微企业复工加速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小微企业面临的经营压力更为巨大。为解决小微企业的经营困境,广州工行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大力指导下,推出以广州市政府采购人为核心的供应链融资方案(工银政采贷),为广州市政府采购供应商提供政采线上融资业务。

展区后方的“e抵快贷号”火箭模型,就象征着工行专门为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开发的线上抵押类经营性融资产品——e抵快贷,火箭体现了其办理速度快(最快两天完成审批)之外,还有高额度(最高可贷1000万)、低成本(年利率4.05%)、长期限(最长使用10年)等特点,能快速帮助小微度过难关。

工行送惊喜,现场集卡有好礼

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首次成功办理工商银行信用卡的客户,卡片核发后60天内有一笔满66元的绑卡消费或一笔等值外币境外消费,即有机会享"爱购新客礼”。此外,广州工行展区现场设置有12个特别的点位,客户到现场的指定点位办理业务或者查看、咨询业务就可进行扫码集卡,当集齐9张不同的卡片时就可以参与抽奖召唤礼品。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林晓丽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林晓丽 王燕

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记者 林晓丽 王燕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杨维玲

createtime=160100822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