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东莞谢岗:黎村优化人居环境,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2020-09-24 20:02 广州日报客户端


今天下午,记者由东莞市谢岗镇了解到,谢岗镇黎村村墩头村庄组环境整治工程作为该村人居环境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90%,预计10月中旬完工。

据了解,近年来,谢岗镇黎村村不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全力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图片11.png

墩头村庄环境整治工程整治面积约27400平方米,主要包括园林、绿化、电气、排水工程等。当前,墩头村庄环境整治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90%。接下来,施工单位将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力争在10月15日全部完工。其中廊架、拱桥、栈道、假山等园林工程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近年来,黎村村十分重视人居环境建设工作,不仅加快推进墩头村庄环境整治,还建设停车场、实施美丽幸福村居——环窑贝塘亲水绿道工程、大力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打造街头小景等,全力提升乡村“颜值”。

黎村村党工委副书记罗金棠介绍,该村充分利用谢岗镇为城市综合品质提升设置的配套资金,村一级也投入大量资金,利用今明两年时间谋划了10多个项目,使黎村整个村容村貌产生巨大变化,使村民获得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蒋幸端通讯员:张阳晨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童丹

createtime=1600948966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