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广东第十一个“敬老月”活动启动
2020-09-24 19:24 老人报 原创
9月21日,广东省2020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敬老文艺演出在广州文化公园举行。从即日起到10月31日,全省将围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主题,广泛开展敬老活动。这也是广东省第是一个“敬老月”。

9月21日,广东省2020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敬老文艺演出在广州文化公园举行。从即日起到10月31日,全省将围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敬老月”将重点开展七个活动:开展“温暖重阳”走访慰问老年人和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全社会的重视、关怀和温暖;启动实施“智慧助老”行动,努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切实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大力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知识,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老年健康促进、《健康广东行动(2019-2030年)》老年健康促进等专项行动;广泛组织维护权益系列活动,深入宣传《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广东省老年人优待办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宣传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对我省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集体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进行深入宣传报道;持续组织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组织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养老机构、进乡村”活动;组织开展医养结合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健康医疗服务,提高老人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

启动仪式现场

省老龄委委员、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纪乐勤表示,老年人曾是社会的主力军,他们为国家强盛、社会繁荣、家庭幸福贡献了自己宝贵的青春与汗水,让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是各地党委政府和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全省老龄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政策法规体系不断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医养结合不断深化,老年维权力度不断加大,敬老社会环境不断优化。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为老年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努力让全省老年人老有所养、健康幸福。

启动仪式后,广州校友艺术团表演的舞蹈《春满南粤爱老情》拉开了敬老文艺演出的序幕。“敬老文明号”先进集体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客舱部、广州老百姓艺术团、海珠退管艺术团、东莞市民政局、广州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艺术团、广州市花都区秀全街秀全大妈艺术团、广东轻骑模特艺术团、广深铁路艺术团、男高音歌唱家王永春表演了舞蹈、朗诵、男女声二重唱、音乐快板、模特表演、独唱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老人报记者 瞿姝雯

通讯员 冯钊妮

老人报编辑何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