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田径】博尔特当爹取名有讲究,飞人女儿居然名叫“闪电”
2020-07-08 22:50 广州日报客户端
摘要:百米飞人博尔特喜当爹,他居然为女儿取名为——Olympia Lightning Bolt(奥林匹亚·闪电·博尔特)。是不是很酷,很炫?

还记得那个被誉为“外星人”的百米飞人博尔特吗?退役后消失在茫茫人海中的他,再次以惊天炸雷的方式“复出”,这一次他分享来了另一则喜讯:今年初当爸爸了,女儿的名字叫“奥林匹亚·闪电·博尔特”,是不是像他当年面带微笑轻松击败各路对手加冕“飞人”那样令人颇感惊诧。

北京时间7月8日,博尔特通过社交媒体晒出女儿和女友卡茜·贝尼特的照片,孩子眼神明亮,配上“闪电”的名字,真的超凡脱俗,令人浮想联翩:难道未来女飞人就是她了?

值得一提的是,之所以现在晒出女儿照片,因为这一天是她妈妈的生日,看得出,博尔特已经是妥妥的“女儿奴”,借机向孩子和女儿展示浓浓爱意,两人步入婚姻殿堂或许不远啦。

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和200米项目上保持着9.58秒和19.19秒两项世界纪录,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短跑选手。他职业生涯共获得8枚奥运会金牌,其中,包括三届奥运会包揽男子100米和200米共6枚金牌。

博尔特的感情生活也颇受关注。

他与女友卡茜·贝尼特相恋于2014年,但直到2016年时两人的爱情才公诸于世。

2020年3月,博尔特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女友怀孕的喜讯。他还开玩笑道:“警告任何未来的追求者都离我女儿远一点。” 

2020年5月18日晚,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祝贺短跑名宿博尔特喜获爱女。

博尔特表示,并不希望女儿从事田径运动,“我肯定不会鼓励她从事这些。但如果她自己有兴趣,我会支持她的。但我认为,孩子今后从事体育,这种压力太大了。”

2017年8月14日,在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赛后,博尔特绕伦敦碗400米跑道一周,正式宣布退役。在那届世锦赛上,他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收获铜牌,被媒体冠以“终于输了”,以这样的方式告别钟爱的赛道和神奇的职业生涯,多少令人唏嘘,但这一天终归要到来。

随后,他和牙买加女友开始新生活,虽然他们并未正式结婚。

值得一提的是,卡茜最初只是博尔特的小迷妹,但机缘巧合,两人走到一起,轰轰烈烈的恋爱,然后诞下爱情结晶。

今年初,博尔特官宣女友怀孕的消息,他还在好奇地猜测究竟是“KING”(国王)还是“QUEEN”(王后)。

如今,他们迎来第一个孩子——女宝。名字肯定是博尔特取的——Olympia Lightning Bolt(奥林匹亚·闪电·博尔特),这就是个性非凡的博尔特,他的职业生涯像闪电一样席卷8枚奥运金牌,他希望女儿像他一样。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孙嘉晖

图片来源:新华社 社交媒体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杜娟


createtime=159421980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