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
珠江实业董事会换届,张研获任董事长
2020-07-08 22:36 广州日报客户端

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高管罗小钢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调查备受投资界关注的余热未减,旗下的上市公司董事会换届再引关注。7月8日,珠江实业发布公告,选举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第十届监事会主席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并于当日董事会会议上审议通过相关议案。

对此,珠江实业方面表示,这是一次正常届满换届行为,并非临时突然调整行为。

此次换届,张研获选举为董事会董事长,答恒诚担任总经理,马彦翔、汪能平、甘耀华担任副总经理,覃宪姬担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以上均任期三年,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届满止。

公开资料显示,张研出生于1974年10月,硕士研究生学历。历任广州市城市规划局荔湾分局科长、广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处长、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917.jpg

对于新一届的董事成员,记者留意到,此次珠江实业的还引入部分行业翘楚加盟。公告显示,董事会成员包括答恒诚、汪能平、伍松涛、郭宏伟、刘爱明、徐勇(独立董事)、邢良文(独立董事)等。其中,刘爱明历任中海地产深圳公司总经理、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重庆协信集团CEO等,现任中城新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而郭宏伟亦在产业投资中具备一定经验优势。

对于此次“外脑”的引入,珠江实业方面解释,外部董事在行业中不仅有丰富的地产经验,还有产业投资的经验,经过换届以及未来公司的战略发展调整将对公司的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据透露,未来该公司还将继续在主业上下功夫。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陈丽莉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陈丽莉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黄达兼


createtime=1594218987816